雏雏雏雏

退坑选手,已卸Lof。

【新年贺文】黎明来临之前

 

 

我将违背我的天性,忤逆我的本能,永远爱你。

 

——题记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我爱罗睁眼,看到的是自己喜爱的樱发少女倒在离他最多不过三米的距离。他一醒来就遭受到了这种刺激,一时之间竟愣怔在原地。

 

 

背刺了她的傀儡也因为原处赤砂之蝎的倒下而倒下。那是一个有着红发绿眼的傀儡,大抵是力竭的樱把它认成了我爱罗,直愣愣地撞了上去吧。我爱罗甚至还能看见樱眼里的逐渐消失的笑意。

 

 

他一骨碌从地上爬了起来,也不顾刚复活的身体的虚弱。他酿跄着从尚且温热的血泊里抱起皮肤温度逐渐冷却下去的樱。樱大概还是残留着一丝理智,她的血液沾染上了我爱罗的衣服上,可他们两个都不在意。

 

 

春野樱将头靠在他的怀里,她颤抖着的手摸上我爱罗无声流下了眼泪的面庞。她仍像十几年前那个初识我爱罗的小女孩子笑了。

 

 

“ 不要哭啊,我爱罗。你可是风影啊… …”

 

 

我爱罗同样颤抖着的手抚上樱停留在他脸上的冰凉地手,他哽咽着点了点头,眼泪却丝毫不听它指挥地,争先恐后地从他的眼眶中流出。

 

 

“ 我爱罗… …我希望,今夜永不流逝。 ”

 

 

春野樱说出这句话后,几乎是安详着闭上了双眼。她像一个不管不顾身后人的浪子,总是先行一步。她对于尘世仿佛已经了无牵挂,就这样靠在我爱罗的怀里等待着死亡。

 

 

她总是这样,活的像血肉之间盘膝而坐的菩萨,悲悯地垂下眼睛看着众人。想沙漠中飘渺不定的海市蜃楼,伸手仿佛就可以碰到,磕终究只是一场美到不真实的幻境。

 

 

我爱罗咬着下嘴唇,咬到皮开肉绽,咬到血迹从嘴角留下。细密地雨点从天而降,打湿了紧紧相拥着的两人。我爱罗感受着怀里已经失去了温度的身体,感情像泄了洪的大坝。他哽咽着,烟绿色的眼睛里失去了那份光泽。

 

 

他小心的用身体护住春野樱的身体,避免她让雨点打到。他们两个人跪坐在满是赤砂之蝎的傀儡零件的废墟了,我爱罗抬起被鲜血沾满的脸,雨点打在他的脸上,像是要替他抚去血液。

 

 

——为什么命运对他是如此不公呢。

 

 

他这样懵懂地想着,就像当年那个被所有人排斥的时候。区别在于当时有个叫春野樱的女孩子把他从沼泽里拉出来,这一次,他却已经失去了这种机会,只能在沼泽里越陷越深。

 

 

他像捧着珍宝一样,小心的从地上抱起樱的身体。踩着废墟,缓慢的走出这个洞穴。

 

 

他想,在今天之后,他又成了孤身一人。

 

 

外面的大雨是倾盆的下着,不知道是为春野樱的去世而感到悲伤,还是对此后孤身一人的我爱罗的怜悯。压抑的天空压了下来,雷霆咆哮着在云里翻滚着。

 

 

一路上,我爱罗只是低着头沉默不语。他看着春野樱失去了明媚笑意的脸庞,就像一朵乌云压在他的心上,久久不能驱散。他甚至于可以感觉到,他现在的样子一定非常的不好看,如果樱还在,绝对会骂他笨蛋我爱罗的。

 

 

当前来支援的人来的时候,就看到沉默着地五代目风影,报着他心爱的女孩,行尸走肉地行动着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手鞠和勘九郎都很担心我爱罗。毕竟在那次回来后,我爱罗除了请勘九郎把春野樱做成傀儡和五影大会外,几乎没有出过房门。隔着一道门,我爱罗把门外和门内分成了两个世界。

 

以往还有那个同为人柱力的女孩子伸出手,把我爱罗拉起来。可这次却是她倒了下去,我爱罗就在这片名为“ 春野樱 ”的海里越沉越深。

 

没有人能够理解我爱罗的心情。

 

密不透风的房间里,床上躺着做成了傀儡的樱,地上坐着我爱罗。他几近贪婪地看着樱恬静的面孔,好像她只是睡着了一样。他明白他自己现在的样子一定是丑陋的,可他再也不在乎了,毕竟没有那个人会笑着说他。

 

他难过的几乎想哭出来。自己的爱人去世,自己守着用她的身体做成的傀儡,想和她一起度过二十岁,三十岁,四十岁,直至他也奔向净土。这绝对是一个浪漫而又恐怖地爱情故事。

 

我爱罗苦笑着心甘情愿地坐在樱为他准备的牢笼里,砂忍村已经成为了她给他设下的牢笼。与其说这里是我爱罗的家,倒不如说这里是我爱罗的枷锁。

 

前几天的五影大会上,宇智波斑也已经宣战全忍界。我爱罗当时也只是静静的坐在位子上,冷眼旁观着这一场闹剧。他甚至有些庆幸——如果忍界毁灭了的话,他是不是就可以抛弃世俗眼光,与樱永远在一起?

 

整个房间里除了我爱罗轻微的呼吸以外,就只剩下了藏在黑暗中躁动不安地沙子流动着地声音。在我爱罗深沉的目光中,沙子爬上床榻掩盖住了傀儡的躯体。我爱罗才像如释重负一般,转身离去。

 

他肩上背负的是忍界的未来吗?不,是春野樱的期望。

 

他脚踏着的是沙漠吗?不,是一片名为春野樱的沼泽。

 

稍有不慎,他就会被潜伏的藤条拖入万劫不复地沼泽,再也无力于爬出来。

 

我爱罗推开房门,一直等待在门外的几人立刻围了上来。几天未见,他消瘦的一些——愁思或者是相思,都可以用来这几天来我爱罗的精神状态。

 

风之国特有的一年四季都毒辣得很的太阳直直的照了进来。鸣人他们这才发现,我爱罗不仅眼下挂着浓厚的黑眼圈,并且他衣服的下摆也有许多不甚明显的血迹。

 

鸣人他们都默契地对这件事避而不谈,他们也不想在个个时候戳我爱罗的痛点。毕竟戳了,可能前线五影就要少了一个风影了。

 

风沙迷乱了不知道谁的眼。

 

就像几年前,爱情让两个人陷入了迷雾之中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夜风刮过精疲力尽的忍者联军,秽土转生的忍者们大多也都回去了净土。大筒木辉夜姬被宇智波佐助,漩涡鸣人还有秽土出来的樱为主力,被忍者联军联手打败了。我爱罗的背后就站着秽土的樱,他下意识地挡着她。



宇智波斑沉默着站在人群中,他叹息一声,双手合十开始使用轮回天生——他想的是,在复活了那些不该死的人后就自裁的。可他刚放下手,原处的宇智波泉奈像一股旋风冲到他的背后。


 

那边的宇智波兄弟拉拉扯扯着,无数类似的情景在战场上四处可见。包括我爱罗和樱这对,几乎是跨越了生死界限的恋人。


 

寒风灌入两人紧紧相拥地的身体中央,我爱罗埋在樱的颈窝之间,像一只和主人走散了,现在才和主人团聚的猫咪。


 

我爱罗沉默地牵上樱的手。他抬头看向恢复了正常的月亮,滚烫的泪水像得到了解放一样。止不住的落下,这是失而复得的喜悦。


 

结束了。

 

———后记①

 


“ 早上好,我爱罗。 ”

 


我爱罗睁开眼睛,风之国的太阳光照进了房间里。懒洋洋地照在我爱罗和春野樱的身上。春野樱大概是做完早饭又回来叫我爱罗起床的,身上已经穿好了衣服。

 


我爱罗慢腾腾地从床上爬起来,眷恋的抱住春野樱的腰身。春野樱笑着推了推我爱罗。看着他好像有些不大明朗的眼底,轻声问道。

 


“ 怎么了,我爱罗?是又做噩梦了吗?”

 


 我爱罗露出了一个明朗的笑容。


 

“ 是的。我梦见那次我被抽去守鹤,你被赤砂之蝎的傀儡杀死了。我们的四战没有赢。”

 


春野樱愣了一下,随后像听到什么有趣的笑话一样。她重重地把头磕在我爱罗的头上,看到他大题小做的呲牙咧嘴,明亮的笑着。


 

“ 我们的四战是肯定会赢的。而我永远不会离开你的身边。”


 

这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。

 


从来无需解释。



———后记②


 

四战过后,在其他情侣都还在酝酿爱情的时候,我爱罗和樱直接上了本垒,成功在二十岁的时候搞出来两个孩子。两个都是男孩子,一个遗传了我爱罗的红发和黑眼圈,但却是小樱的性子。另一个遗传了小樱的粉发和碧眼,但却是当年年少不懂事的我爱罗性子——简称暴君。


 

然后他们爸妈在他们五岁的时候给他们生了两个妹妹。在这年,其他家的孩子也终于诞生了。


 

在其他人劳心劳力当保姆的时候,我爱罗终于当了一次甩手掌柜和樱出去度蜜月了。只留下沙瀑澈与春野源带着新出生的妹妹们,辛苦拉扯他们到五岁。


 

在外无法无天的五代风影家的臭小子们终于有了天敌。真是可喜可贺可口可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1)

热度(1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